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一行调研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7-29 | 【打印】【关闭】

  7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访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调研考察怀柔园区规划建设进展情况。中科院副院长王恩哥等陪同考察。

  林念修一行首先参观了中科院空间科学先导专项科学卫星工程展览,听取了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主任吴季关于中科院空间科学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卫星工程推进情况,以及暗物质卫星、实践十号卫星的发射及运行情况和 “十三五”布局的背景型号及预先研究工作进展。

  在空间科学任务大厅,林念修等听取了吴季关于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整体情况和创建空间科学国家实验室规划情况的介绍。

  林念修指出,空间中心在推进我国空间科学事业发展中成绩斐然,希望空间中心继续发挥空间科学排头兵的作用,国家发展改革委将继续支持空间中心的后续建设与发展,包括空间科学系列卫星和子午工程二期建设等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司司长綦成元、副司长孟宪棠,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英建、科委副主任伍建民、规划委总规划师施卫良、国土局副局长李军、怀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朱家亮,中科院重大任务局王越超局长、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局长刘会洲、副局长林明炯、总工程师杨为进等一同参加了此次调研。

  (供稿: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