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科学卫星工程常务副总指挥吴季带队慰问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发射试验队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7-26 | 【打印】【关闭】

  723~24日,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先导专项负责人、空间科学卫星工程常务副总指挥、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主任吴季带队,组成由中科院上海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上海光机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力学研究所等参试单位领导构成的慰问团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慰问了正在执行发射试验任务的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发射试验队。陪同慰问的还有空间中心职代会主席郑建华、综合办主任周谊及相关参试单位的代表等。 

  23日下午,吴季一行在量子卫星工程常务副总师、卫星系统总指挥王建宇和工程副总指挥龚建村等的陪同下分别前往卫星测试大厅和运载火箭厂房,查看了卫星封舱电测情况和火箭试验进展情况。24日,工程总体组织召开了量子卫星进展汇报会暨工程总体慰问会,听取了卫星进展情况和后续工作计划的报告。 

  吴季充分肯定了发射试验队的各项工作,对参加任务的各单位试验队员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吴季指出,量子卫星意义重大,执行发射试验任务使命光荣,希望大家一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二是精益求精,慎之又慎;三是周密安排后续工作,确保任务圆满成功!此次慰问活动极大鼓舞了试验队员的工作热情和必胜信心,各参试单位试验队代表表示,一定会更加周密细致稳妥地安排好后续工作,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发射试验任务!

  (供稿:工程中心、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