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科学预先研究项目第三批各课题进展顺利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7-23 | 【打印】【关闭】

  2016年是空间科学先导专项的收官之年,为了能够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既定的研究目标,空间科学预先研究项目作为专项的八个项目之一,也在紧锣密鼓的推进各项研究工作。

  作为空间科学预先研究项目的总体管理部门,为了掌握各课题的研究进展第一手情况,综合论证处采取了月报+现场调研的方式加强对课题的过程管理。截至720日,在分别对高能物理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承担的两个课题完成调研后,空间中心综合论证处共对第三批获经费支持的8个单位的15个硬件课题进行了现场调研,与各课题就研究进展情况、目前存在的困难、后续工作计划等进行了交流,并对于课题后续的技术评审、经费使用、结题验收等给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并建议承担单位为课题完成提供各种资源保障。

  通过现场调研,空间科学预先研究项目各课题目前均进展顺利,能够按照任务书的要求按期完成研究内容、完成结题验收,为专项验收和“十三五”期间开展新课题的部署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供稿:论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