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空间中心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交流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7-24 | 【打印】【关闭】
  7月20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调研成果转化交流会。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光、组员侯继强到会指导。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王树志主持。
  会议向指导组汇报了中心新一届领导班子组成,以及主题教育和调研工作的总体安排和工作进展。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以“网络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野外台站运行管理”“两加快一努力与中心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使命驱动的建制化基础研究”“深空探测领域中‘前后一公里’问题分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管理信息化设施的建设与应用”为题,深入交流调研收获,重点讨论难点痛点,集体研究对策措施。
  指导组组长陈光对空间中心主题教育落实情况及调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中心领导班子调研课题抓得准、落得实,能够与中心改革发展紧密贴合,要求切实推动整改落实,做好调研“后半篇”文章,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空间中心和空间科学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王树志在会议总结中表示,空间中心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院党组“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总体思路,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加强调研成果的运用,抓好整改举措的落实,集思广益解决制约中心高质量发展的问题,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出成果”“提效能”“强堡垒”上,为全面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作出贡献。
  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相关管理部门负责同志近20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供稿:党群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