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空间中心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7-18 | 【打印】【关闭】
  7月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会议在中关村园区太阳厅召开。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局长孙晓明、副局长蔡宏志、干部二处处长宋琦出席会议。空间中心新老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研和管理骨干、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蔡宏志主持。
  孙晓明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党组的任免决定:王赤任空间中心主任,王树志任空间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董晓龙、邹永廖任空间中心副主任,杨震任空间中心副主任(试用期一年)。
  在院党组的领导下,空间中心在空间物理和空间天气、微波遥感、空间电子信息技术等领域不断取得新的成果,在党的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五年来,空间中心的发展离不开广大职工的共同努力,离不开上一届领导班子的辛勤工作。全体参会人员鼓掌向上一届领导班子和孟新、邹自明同志表示衷心感谢。 
  孟新在发言中感谢院党组和空间中心全体职工一直以来的理解、包容和支持。这些年与全体职工共同奋斗,为空间中心和空间科学事业贡献力量深感荣幸。希望空间中心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继续高举空间科学大旗,把“空间科学”做大做强,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王赤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发言。他首先感谢院党组的信任,感谢全体职工的支持和历届领导班子的工作和贡献。感谢孟新和邹自明同志为空间中心改革创新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未来的五年,是空间科学发展的关键五年,继续担任空间中心主任,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新一届领导班子将与全体职工一道,继续聚焦主责主业,高举空间科学大旗,坚定信心、埋头苦干,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共创空间中心和空间科学事业的新辉煌。
  蔡宏志指出,昨天院党组召开专题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来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未来三年是中国科学院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的关键期。院党组对空间中心上一届领导班子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定位,按照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高效能”的总体要求,加快推进各项重大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对标“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为我院全面实现“四个率先”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人事局局长孙晓明宣读中国科学院党组对空间中心新一届领导班子的任免决定
人事局副局长蔡宏志主持会议
孟新同志发言
王赤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