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空间中心举办青年人才专题党课
调研科技人才分类评价意见建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7-10 | 【打印】【关闭】
  7月6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召开“两加快一努力与中心人才队伍建设”主题党课暨空间中心青年科研人员座谈调研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心科技人才分类评价试点方案进行调研交流。
  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孟新同志首先通报了中心开展主题教育整体情况和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并以“两加快一努力与中心人才队伍建设”为题讲专题党课,从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中国科学院开展科技人才分类评价改革背景及空间中心科技人才分类评价改革试点部署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科技人才分类评价改革背景以及中心试点工作的进展情况。
  孟新谈到,我们迎来了空间科学发展新的历史机遇期,作为“国家队”“主力军”,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围绕科技人才分类评价与青年科研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大家认为《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科技人才分类评价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符合中心实际,希望在后续聘期考核、岗位晋升等工作中更加细化要求,明确评价方式,建立充分引导激发创新活力的评价体系,让中心的各类人才能够匹配职业发展路径,从而推进空间中心和中国空间科学发展。
  中心党支部书记、青年科研人员代表等近90人参加此次会议。
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孟新讲专题党课
  (供稿:党群办、人力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