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空间中心入选2023年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6-29 | 【打印】【关闭】
  继挂牌“中国科学院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之后,经中国空间科学学会推荐,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近日入选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防科工局联合认定的2023年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推动中心精神文化建设在迎接成立65周年之际更进一步。
  在空间中心65年的发展历程中,以奠基人、“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赵九章先生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为我国空间科学事业作出了奠基性、开创性的贡献,树立了优良的学风传统、积累下宝贵的精神财富。这是空间中心建设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的坚实基础和文化底气。
  据悉,本次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认定工作得到全国669家申报单位响应,最终147个单位获评,其中中国科学院有16家单位入选。
  空间中心高度重视创新文化建设。2023年以来,有1团队获评中国科学院年度团队;1人入选中国空间科学领域“最美科技工作者”;在第二届“新时代全国机关基层党建新成就”优秀短视频展示交流活动中获奖;近五年来第三次被评为“一所一人一事”先进事迹征集优秀组织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