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空间中心召开2023年支部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4-07 | 【打印】【关闭】
  4月4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工作会议,传达中科院2023年党建部署要求,对中心2023年党建工作作出安排,专题宣贯监督执纪工作要求。
  中心纪委书记白鹭作了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履行纪委监督责任》的专题报告。报告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列举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科研经费管理与使用中违规违纪问题的具体表现,通报了相关典型案例,并做重点提醒。要求各党支部、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职责,严于律己、严负其责,认真做好日常监督和警示教育工作。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更好激发中心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孟新作会议总结,指出各党支部要聚焦主责主业,增强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推动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在统一思想认识、激励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方面履职尽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广大党员要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科技前沿,把空间科学的大旗牢牢抓在手里,把空间中心的基础优势夯实筑牢,共同造就一支作风优良、纪律严明、能打胜仗、不可替代的队伍。
  中心党群办副主任赵悦传达院2023年党建工作要点和中心党建工作安排。
  中心党委委员、党总支和党支部书记、党群办公室和监督审计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近40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