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空间中心召开2022年度总结暨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1-18 | 【打印】【关闭】
  2023年1月17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2022年度总结暨表彰大会在怀柔园区召开。中心主任王赤作工作报告,中心领导班子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孟新主持。
  王赤代表中心领导班子回顾和总结了中心2022年主要工作。过去一年,空间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航天强国”“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的伟大号召。在中科院党组的领导下,中心对标“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明目标、抓落实、打胜仗”,全力推动空间科学跨越发展。
  王赤指出,2022年,空间中心聚焦发展空间科学事业的“主责主业”,持续深化科研体制改革,太阳活动与空间天气全国重点实验室作为典型性重点实验室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完成了“跨单位、跨部门”重组工作的攻坚战;担当院党组赋予中心的职责使命,完成空间科学先导专项、月球和深空探测、子午工程等国家重大工程的年度任务。强化使命驱动的建制化基础研究,确保各项举措落实落细。努力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空间科学强国中发挥骨干引领作用。
  王赤强调,2023年,空间中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成好国家重大工程任务,建设好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平台和保障条件,加强原创科学成果产出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为把中心打造成为空间科学领域的国家“梦之队”团结奋斗。
  王赤代表中心领导班子,感谢中心广大职工和学生在过去一年付出的辛勤汗水,祝愿大家“旺兔载运,身体健康”,祝愿中心事业“玉兔望苍穹,寻梦探九天”。
  会上对2022年度空间中心优秀集体、优秀团队、考核优秀个人,年度亮点成果,质量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保密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群团干部等进行了表彰。
  在中关村园区办公的部门、各野外台站以视频形式参加了大会。中心部分老领导,各部门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大会。
王赤作工作报告
孟新主持会议
表彰优秀集体和优秀团队
表彰红旗党支部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表彰质量工作先进集体
表彰保密工作先进集体
表彰年度亮点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