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空间中心通过5000B标准三级换版评价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1-17 | 【打印】【关闭】
  2023年1月12日-16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通过5000B标准三级换版评价现场审查,顺利完成由A版标准向B版标准的过渡。
  本次换版评价由中国新时代认证中心组织,质管处协助实施。中心提前策划积极准备,自2022年3月5000B标准实施后,高效完成标准培训、体系文件换版和试运行、内部评估及整改等系列换版准备工作。六名主任评价员和评价员通过五天的现场评价,对空间中心5000B标准三级要求的推广应用程度进行综合评估。评价组认为空间中心各级领导重视软件过程改进工作,从队伍建设、资源配备和考核激励等多方面进行保障,全力营造过程改进氛围;SEPG积极努力,开展了5000和9000体系融合的初步探索,结合单位特点推进5000B的实施。
  空间中心主任王赤在末次会议上表示,中心后续将认真完成整改和举一反三,通过扎实有效的推进工作,继续深化改进体系,实现中心软件能力的持续提升。
  5000B标准是目前衡量组织软件能力的主要标准,该标准广泛吸收了各行业软件管理理念和优秀实践,是我国当前软件质量管理的龙头性标准。贯彻实施5000B标准可以提升组织的软件能力和绩效。
  (供稿:质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