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空间科学(二期)先导专项综合绩效评价工作布置会暨动员会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2-20 | 【打印】【关闭】
  2022年12月16日,空间中心组织召开了空间科学(二期)先导专项综合绩效评价工作布置会暨动员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空间科学(二期)先导专项负责人、空间中心主任王赤院士,空间中心党委书记、项目负责人孟新研究员,空间中心副主任、项目负责人邹自明研究员和董晓龙研究员,以及承担专项研制任务单位的领导、课题负责人、子课题负责人等2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成立空间科学(二期)先导专项综合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组的通知,相关工作组分别介绍了空间科学(二期)先导专项综合绩效评价实施方案、资金使用评议工作方案、档案评价工作方案和数据汇交评议工作方案。各任务承担单位主管领导及项目负责人进行了发言,表示将按照专项总体统一部署和安排,以启动会为契机,动员本单位的人力物力全力支持,按照专项综合绩效评价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抓好落实。
  最后,王赤院士对综合绩效评价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空间科学先导专项经费体量大,关注度高,研制成果和评价结果对国家空间科学规划和后续发展意义重大;二是总结归纳,凝练提升,请各单位根据实施方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对负责任务的重大突破等成果进行高度提炼和总结,突出亮点成果及改进建议;三是加强沟通,高效推进。各级任务承担单位上下一心,通力协作,共同推进,做好研制工作更要做好总结评价工作,用实际成果向中科院党组交出满意答卷。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空间科学(二期)先导专项的综合绩效评价工作正式启动,专项总体将按照中科院机关和评价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根据空间科学(二期)先导专项综合绩效评价实施方案,与各单位协同攻关,财务评议、档案评价、数据汇交工作齐头并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图1 参会人员视频截图
图2 参会人员视频截图
  (供稿: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