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可持续发展科学卫星1号通过在轨测试总结评审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5-28 | 【打印】【关闭】
  5月27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通过线上和现场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可持续发展科学卫星1号(广目地球科学卫星、SDGSAT-1)在轨测试总结评审会。来自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航工所、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中科院空间中心、小卫星、长光所、上海技物所、空天院等共6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空间中心副主任、工程副总指挥邹自明主持。 
  会议听取了科学应用系统作的SDGSAT-1卫星在轨测试总结汇报,经评审组专家讨论认为:在轨测试按照在轨测试大纲的要求,开展了卫星、地面系统和星地一体化三个方面的测试,测试内容完整、过程规范、记录清晰,各项功能、性能符合研制总要求,表明该卫星具有实现预期科学目标的能力,目前卫星运行稳定,状态良好,具备交付用户使用的条件。评审组同意通过评审。
  中科院重任局库卫群副局长在讲话中对工程所有参研参试人员以及各承担单位表示祝贺与感谢。他指出,SDGSAT-1卫星特色鲜明、指标优异,期待后续能够产出更多重大成果。
  SDGSAT-1卫星于2021年11月5日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本次通过在轨测试总结评审,标志着卫星在轨测试取得圆满成功,具备在轨交付条件,后续将为“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专项提供精细刻画人类痕迹的科学探测数据。
  (供稿:工程中心)
会议现场
视频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