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空间中心召开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1-26 | 【打印】【关闭】

  1月24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怀柔园区召开。中心主任王赤作工作报告,中心领导班子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孟新主持。

  王赤代表中心领导班子系统总结了空间中心过去一年的工作进展。2021年,空间中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历届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持续向前推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王赤指出,2021年,空间中心高质量完成了“十四五”规划编制。身为“国家队”“国家人”,空间中心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在“承担国家任务经费总量”“国家任务经费占全部科研经费比例”“国家任务人均经费”等均位居全院前列。2021年,空间中心在基础前沿研究取得“发现月球背面‘天外来客’等”亮点成果,空间科学先导专项(二期)稳步推进,可持续发展科学卫星1号成功发射;月球与深空探测工程任务进展顺利;子午工程持续高效运行。圆满完成了多个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和型号任务。

  王赤强调,2022年,空间中心要贯彻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狠抓贯彻落实,以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为契机,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着力强化使命驱动的建制化基础研究,着力抓好重大科技任务攻关,加快将空间中心打造成为空间科学领域的国家“梦之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赤代表中心领导班子,感谢中心广大职工和学生在过去一年付出的辛勤与汗水,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会议还表彰了2021年度空间中心优秀集体和优秀团队、考核优秀个人,质量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保密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先进基层党支部、红旗党支部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等。本次大会还首次对空间中心年度亮点成果进行了表彰。

  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用视频方式,在怀柔园区设置主会场,在中关村园区、怀柔园区设置三个视频分会场。部分老领导,各部门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代表参加会议。

王赤作工作报告

孟新主持会议

优秀集体和优秀团队

质量工作先进集体和保密工作先进集体

先进基层党组织和红旗党支部

年度亮点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