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可持续发展科学卫星1号卫星工程星箭出厂审定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9-13 | 【打印】【关闭】

  2021910日,可持续发展科学1号(SDGSAT-1卫星工程星箭出厂审定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空间科学先导专项领导小组组长、空间科学卫星工程总指挥阴和俊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工程总体、卫星系统、运载火箭系统分别作的研制工作报告和发射场系统、测控系统、地面支撑系统、科学应用系统分别作的任务准备情况报告。 

  阴和俊同意卫星、火箭出厂执行发射任务,他代表院党组向工程全体参研参试人员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针对SDGSAT-1卫星后续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这颗卫星的重要意义,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二是充分认识工程的艰巨性,强化质量、确保任务成功;三是充分认识工程的挑战性,尽早谋划、确保成果产出。阴和俊要求工程全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2021年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论坛所致贺信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秉承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后续各项工作,确保卫星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航天系统部参谋部,航科集团宇航部,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大科技任务局、科技促进发展局、发展规划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国际合作局、科学传播局、院项目监理部和各相关单位的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阴和俊出席SDGSAT-1卫星工程星箭出厂审定会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