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空间中心代表团访问亚太空间合作组织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2-28 | 【打印】【关闭】

  12月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主任王赤院士率代表团访问亚太空间合作组织(APSCO)位于北京丰台的总部。APSCO新任秘书长余琦女士、项目运营部部长许岩松及各成员国代表出席此次访问活动。

  首先,APSCO对外关系部部长介绍了APSCO发展历程、主要合作伙伴及合作成果等。随后,空间中心天气室李晖研究员、徐寄遥研究员,国际子午圈办主任任丽文分别介绍了空间中心、子午工程及国际子午圈大科学计划的基本情况。双方就空间领域的数据共享、学位培养、教育培训、人才交流、国际子午圈合作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一致同意后续将在工作层面落实合作范围及合作内容,尽快签署《合作意向书》,为双方后续合作奠定基础。

  余琦秘书长充分肯定了空间中心在空间科学领域所做出的杰出贡献,希望加强同空间中心的合作,利用APSCO的国际多边合作平台,助力国际子午圈大科学计划的实施及空间科学的推广。王赤表示,欢迎APSCO参与国际子午圈大科学计划,充分利用国际子午圈大科学计划开展国际合作,也欢迎各成员国科研人员积极参与。

  (供稿:子午圈办、天气室)

  图一:会议现场

  图二:双方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