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中科院南美空间天气实验室2020年理事会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1-09 | 【打印】【关闭】

  11月5日,中国科学院南美空间天气实验室理事会会议在京举行。中科院副院长、南美空间天气实验室理事长张亚平出席会议。

  南美空间天气实验室主任、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主任王赤向理事会报告了实验室建设最新进展、二期建设任务及预算调整方案。理事会讨论通过了上述调整方案,审议了2021年预算、实验室人事变更及增设理事单位等事项,并从加强规范管理、促进科研数据共享等方面对实验室未来发展提出建议。

  张亚平对南美空间天气实验室建设所取得的进展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实验室未来发展提出希望。他指出,实验室发展规划要与依托单位的重点任务有机结合,要充分发挥核心参建单位的积极性,加强科学数据与平台的开放共享,从多渠道积极争取外部资源,促进一流科研产出,将实验室打造成为综合性海外观测网络节点。张亚平强调,实验室要进一步提升风险防控意识,实现在海外的可持续发展。

  会议由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王振宇主持。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大科技任务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大气物理研究所、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上海天文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科学院)

图一:会议现场

图二: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