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空间中心系统室多项科研成果亮相2020中国创交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0-10 | 【打印】【关闭】

  2020年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于9月23日在广州开幕, 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3000多项创新创业成果参展。本届创交会以“数字变革 创新引领”为主题,重点展示了人工智能、智能制造、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新能源、新材料、航空航天、体育科技等高新技术领域的先进技术和产品。

  中国科学院组织了44家院所单位共计123个项目参展,并有37个院所单位的106个项目参加线下展示。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共有“高速大容量DMD空间光调制器“和”集成电路单粒子效应激光试验技术”两个项目参展。作为本次2020创交会巡场重点项目接待了广州市长、广东省科技厅和中科院广州分院领导的参观和指导。其中,“高速大容量DMD空间光调制器”被主办方和IDG投资机构评选为“最具投资价值科技成果”,吸引了新华网、广州日报等多家媒体相继报道。

  “高速大容量DMD空间光调制器”是依托于国家重大科学仪器专项任务而研制的一套系统,是一套从图形输入、存储、到传输显示的DMD图像控制系统,可实现电子和光学输出的微机电控制功能。相比市场同类产品,性能有显著优势,填补了国内外市场同类产品在存储容量方面的缺陷,提升了国内同类产品的用户体验度,具备广阔的市场前景。

  集成电路单粒子效应激光试验技术产品系统解决了激光与器件作用建模-激光辐照能量控制-与重离子试验比对的技术难题,已为国内宇航器件厂商和星用设备研制单位等近百家用户提供了优质的试验测试、仪器设备定制开发等技术服务。

  空间中心科研团队在本次创交会平台获益良多,在展示了空间中心科研成果的同时,更得到广大同行和合作伙伴的一致认可,期待本次参展的产品借助创交会的高效平台能有更加广阔的未来。

  (供稿:系统室) 

  

    图一:高速大容量DMD空间光调制器 

  

  

    图二:广州市长等领导参观和指导 

  

    图三:最具投资价值科技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