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子午工程2019年度运行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1-09 | 【打印】【关闭】

  202018日,子午工程2019年度运行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大会全面总结了2019年工作,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会议由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副主任、子午工程二期常务副总指挥邹自明主持。子午工程十二家运行单位的主管领导、调度,各台站运行、维护人员等近百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十二家运行单位分别汇报了2019年度本单位运行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子午工程数据中心、科学运行中心分别就2019年数据汇集情况、探测任务执行与运行监管情况作总结汇报。子午工程项目办公室副主任刘佳代表项目办做了子午工程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计划报告。 

  2019年子午工程围绕运行、产出和建设三项主要任务,圆满完成各项探测任务,运行保持稳定,数据汇集达到预期,用户群体稳步增长;子午工程二期完成初步设计,获得概算批复,完成了开工前的准备工作,项目正式开工建设。2020年将以规范台站运维管理、提高数据质量、推广数据应用、促进成果产出为运行管理工作导向,以按期保质做好子午工程二期详细设计、采购招投标和配套土建工作为建设目标,不断开拓子午新篇章。 

  随后,大会为获得子午工程2019年度优秀运行单元以及子午工程2019年度优秀科学与应用成果的集体和个人颁奖。子午工程2019年度优秀运行单元以及子午工程2019年度优秀科学与应用成果是在“2019年度运行考评、十大成果评选会”上经过前期分类考核、评估组会议审核后得到的评选结果。 北京十三陵磁通门经纬仪20个运行单元因探测计划执行有力,运维管理到位,被评为子午工程2019年度优秀运行单元;广大科研人员努力钻研、不断创新在空间天气和空间物理研究领域取得一批原创性成果,电离层不均匀体的观测和研究等科学成果被评为“2019年度优秀科学与应用成果”。 

  邹自明对2019年运行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子午工程已连续运行将近8年,运行状态持续稳定高效,离不开各运行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台站人员的辛勤付出。展望未来,邹自明表示,2020年,子午工程二期将进入正式建设阶段,希望子午团队紧密团结合作,“双线作战”,为子午工程一期运行、二期建设持续添砖加瓦,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合影 

  (供稿:子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