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空间中心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一纪念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7-02 | 【打印】【关闭】

  7月1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这是中心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孟新同志主持会议。

  中心主任、党委委员王赤同志在会上作了题目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移建设空间科学强国》的党课报告。他从“回望来路,坚守初心;不负时代,勇担使命;直面问题,查找差距;迎难而上,狠抓落实”四个方面,号召中心全体党员职工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勇担新时代空间科学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为建设科技强国、航天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会议策划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创意”交流活动,邀请党建工作开展具有鲜明特色的先进基层党支部作《党旗映亮创新路》和《党建统领空间科学品牌智库建设》两个报告,分享提升组织力的经验,引导各党支部“对标要求、强化责任”,在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中“找差距、抓落实”。这对促进基层党支部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进支部活动与科研任务深度融合并服务科技创新都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

  结合上级党组织关于选树先进典型、充分发挥“身边人,身边事”的引领作用要求,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基础上,中心党委结合主题教育的工作需要,特别设立了“爱国奉献”先进基层党组织特别奖和“创新标兵”先进个人奖项,并在会上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证书。

  会议还举行了新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的活动。

  孟新同志代表中心党委,号召中心全体党员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发展我国空间科学事业”的初心,牢记“引领空间科学发展、带动空间技术创新”的使命,为建设世界一流的空间科学研究机构,决胜“四个率先”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空间中心怀柔园区主会场、中关村园区视频分会场各支部代表和党外人士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供稿:党办)

  图一:中心主任、党委委员王赤作党课报告

  图二:大会表彰了空间中心“创新标兵”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