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空间中心与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6-12 | 【打印】【关闭】

  6月10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与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红公司”)在京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空间中心主任王赤、党委书记兼副主任孟新、副主任董晓龙,东方红公司总经理李向阳、副总经理姜军、总师袁仕耿、总师王丽丽等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王赤首先代表空间中心致欢迎词,对前期双方在双星探测、中法海洋、地震星等领域取得的重要创新性成果表示高度肯定,并强调后续双方要进一步落实好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行动事项,结合空间科学重大专项及先导专项,提前布局和谋划新项目,共同开创空间科学新事业。

  李向阳指出,空间中心是一所代表国家水平、具有强大实力的科研院所,知名科学家荟萃,科研成果丰硕。东方红公司迫切希望与科学家一起,在已有合作基础上,本着“能做事、做成事”的态度,继续加强合作,在科学领域实现为国家做贡献的目标。他表示,面向“十四五”,面向未来,在建设航天强国、实施融合战略的背景下,与空间中心进行战略合作,恰逢其时,热切希望双方能紧密合作,共同提出新概念,开发新技术,推介新项目,做好成果孵化,协同创新、共享成果、共同发展。

  在与会领导的见证下,王赤和李向阳代表双方签署了空间中心与东方红公司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空间探索、空间环境探测、陆地海洋遥感等领域全面开展战略合作。

  在签约仪式之前,东方红公司一行还参观了中心“不忘甲子初心,发展空间科学”主题展、空间科学任务大厅、系统仿真与论证大厅、空间环境探测重点实验室等,并对空间中心六十年的发展历程给予了高度评价。

图一:参观“不忘甲子初心,发展空间科学”建所六十周年主题展

图二:参观空间科学任务大厅

图三:参观空间环境探测重点实验室

图四:会议现场

图五:签约仪式

图六:签约仪式

图八:双方合影

 

  (供稿: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