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空间中心举办第十二期九章讲坛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4-10 | 【打印】【关闭】

  “九章讲坛”第十二期于4月9日下午在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中关村园区地球厅开讲,本次讲坛由空间中心副主任董晓龙主持,邀请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卢乃锰研究员做了题为《风云卫星与定量遥感》的报告。

  卢乃锰研究员首先讲述了空间对地观测的发展态势,介绍了我国气象卫星的发展历程,说明了我国气象卫星在国际中的影响,然后着重介绍了风云卫星的定量遥感之路,最后总结了气象卫星发展的成功经验。

  现场气氛热烈,科研人员和学生向卢乃锰研究员踊跃提问,他一一详细解答。报告结束后,董晓龙向卢乃锰研究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卢乃锰,中国碳卫星应用首席科学家,国家十三五科技重点研发计划总体组成员,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中国气象局领军人才。历任风云三号气象卫星遥感仪器负责人、产品生成系统主任设计师、工程副总指挥、总指挥;现为国家卫星气象中心科技委主任、总工程师。主持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次,中国气象局科技进步一等奖2次。

    (供稿:科技处)

 

  图一:董晓龙主持会议

  图二:卢乃锰研究员做《风云气象卫星与定量遥感》主题报告

  图三:董晓龙为卢乃锰研究员颁发荣誉证书

  图四:卢乃锰研究员同王赤、董晓龙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