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空间中心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2-02 | 【打印】【关闭】

  2019年2月1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吴建国、北京分院行政后勤处处长杨利斌、监察审计处主管张微微到会指导。空间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空间中心党委书记孟新主持。

  按照中央和院党组的部署要求,空间中心结合工作实际,确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为“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坚决落实党中央和中科院的决策部署,勇攀空间科技新高峰”。

  孟新首先报告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中心领导班子精心组织安排,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座谈、问卷、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中心主任和党委书记带头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指出不足、提出建议。班子成员均认真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中心主任王赤代表所领导班子集体,报告了对院党组反馈的上届班子换届考核意见、上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指出班子在应对新形势新挑战、人才队伍建设、党风廉政教育和管理部门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深刻剖析原因,结合实际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的具体实际,实实在在谈问题、讲原因,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并围绕加快改革步伐、提升处理复杂问题的应对能力、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同级提醒等方面,对其他同志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领导班子之外的其他党委委员也参加了批评环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对领导班子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直面问题,坦诚相见,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的良好氛围。

  吴建国副院长代表分院督导组对中心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指出领导班子外的党委委员参加民主生活会这一形式很好。他要求空间中心领导班子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结合空间中心实际情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高举发展空间科学的大旗,找准中心的发展定位;二是在国内外科技竞争的复杂态势下苦练内功,提升核心竞争力;三是科学发展,突出重点,把握节奏。

  中心主任王赤代表领导班子发言,表示空间中心领导班子一定深入思考督导组提出的期望和要求,按照上级的部署和要求,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抓好各项整改措施的贯彻落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坚决做好“两个维护”,站在国家发展大局和国际政治经济新格局的高度,不断推进改革创新发展,决胜基本实现“四个率先”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科院建院70周年。

        (供稿:党办)

  图一: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吴建国莅临会议指导

  图二: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