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国防科工局总工程师田玉龙一行调研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6-13 | 【打印】【关闭】

  2018年6月12日上午,国防科工局总工程师田玉龙一行到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怀柔总部进行调研。科工局系统一司副巡视员余琦,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副主任裴照宇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中科院重大任务局局长于英杰,光电处处长章骏平,空间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姜景山院士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田玉龙一行首先参观了空间科学先导专项卫星工程展览厅,空间科学任务大厅以及空间环境探测研究室。随后座谈会上,王赤主任就空间中心主要工作做了汇报。田玉龙首先对空间中心多年来对于中国航天事业所做的贡献表示高度肯定。在谈及未来中国航天发展战略时,田玉龙指出,中国的空间科学下一步要成为中国航天强国一个真正的战略牵引力和发展引擎,要建立科学目标论证研究体系,更多地加强交叉创新融合,科学和技术之间,工程和科学之间,我们的科研和能力之间,把这种交叉创新体系建立起来,未来空间科学整体才能得到整体长远发展,例如加强统筹和顶层设计,与中科院共建空间科学中心,将空间中心的空间科学总体地位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等等。于英杰局长表示,中科院月球与深空探测总体部挂靠到空间中心,意味着空间科学研究院建设的关键一步,对于统筹实施空间科学先导专项、探月与深空探测任务具有重要意义。双方一致认为后续科工局与中科院应继续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推进国际国内合作,推动我们国家科技创新跨上新台阶,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更多力量。

图一:参观空间科学先导专项展览

图二:在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模型前驻足

图三:田玉龙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