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欧洲空间局前副局长Alvaro Gimenez访问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6-07 | 【打印】【关闭】

  5月底,欧洲空间局(ESA)前副局长Alvaro Gimenez教授受邀访问国家空间科学中心。5月28日和29日下午,Alvaro Gimenez教授连续两天作了“The life cycle of a space science project”的主题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欧洲空间局(ESA)科学卫星工程项目的类型、部署情况、全生命周期管理及各阶段的特点和要求。

  Alvaro Gimenez教授在ESA长期担任重要领导职务,曾在空间科学部(D/SCI),科学与机器人探索部(D/SRE)、欧洲空间天文中心(ESAC)等多个部门担任负责人,在空间科学卫星规划和管理方面具有极为丰富的经验。

  空间科学规划论证中心、工程管理中心、科学卫星运控中心、系统仿真与论证技术研究室、国际合作办等多个部门的科研和管理人员4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之后,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的实际情况,与Alvaro Gimenez教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讨论,并从中受益良多。

  5月30日,Alvaro Gimenez教授还参观访问了科学卫星综合运控中心、空间科学任务论证支持系统,与科研及管理人员就感兴趣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供稿:空间科学规划论证中心)

  图一:讲座现场

  图二: Alvaro Gimenez 教授作报告

  图三:参观科学卫星综合运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