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空间科学自信”讲习团开讲了!——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7-07 | 【打印】【关闭】

  “在空间中心,有许多像这样的人、这样的事: 在引人瞩目的科技成果论文上,没有他们的名字;在表彰重大成果的领奖席上,没有他们的身影……可是,为了暗物质、实践十号、量子等一颗颗空间科学卫星、为了国家的空间科学事业,他们甘居幕后,无怨无悔,积极主动克服重重困难,全力保障卫星的正常运行,圆满地完成了党和国家交给的任务!”——在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纪念建党96周年大会上,“聚焦献力”特别奖获奖支部代表李大林这样表达着中心一线科研人员的心声。

  7月4日,空间中心召开七一党员大会,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 其间,空间中心党委酝酿已久“空间科学自信讲习团”也正式开讲啦,举办了首场报告。获得“‘聚焦献力’特别奖”和“‘两学一做’先进支部”的两个党支部派出代表,作“信念引领科研”事迹报告,分别以《聚焦先导,默默奉献》、《无形的力量,无声的感召》为题,讲述了在坚定的理想信念引领下,中心广大党员和一线科研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践行“科技为民”价值观的事迹。质朴的语言,感人的故事,在中心广大党员和职工中引起了强烈的共鸣。

  “空间科学自信讲习团”是空间中心党委为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求而特别策划的主题活动,以党员同志为主力,既通过日常科普来推广中心科技创新成果,也通过报告会的形式宣传科研一线的先进典型,引导广大科研人员尤其是党员坚守信念、砥砺前行。

  空间中心今年的七一大会的亮点颇多。在继续开展“聚焦献力”特别奖、“两优一先”等表彰的同时,还首次在中心设立并颁发了“两学一做”先进基层党支部、党员标兵的奖项。其中,党员标兵将根据当年的工作重点设定不同的主题,表彰科研一线工作中表现优异、事迹突出的党员,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向科研核心任务聚焦、向身边的榜样学习。

  中心党委书记黄康平代表中心党委,号召中心各党支部,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重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查找解决思想工作实际问题为导向,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号召广大党员以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和实干取得的实绩,为建设好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为实现中国空间科学的强国梦贡献力量,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新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黄康平主持,中心主任、党委委员吴季,中心党委副书记孟新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证书,中心各支部代表和党外人士代表近200人出席了会议。

图一:中心主任、党委委员吴季为空间技术第二党支部颁发“聚焦献力”特别奖

图二:中心主任、党委委员吴季为空间环境第二党支部颁发“两学一做”先进基层党组织奖

图三:大会颁发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奖

图四:大会为党员标兵颁发“两学一做”先进个人奖

图五:空间技术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大林作“信念引领科研”事迹报告

图六:空间环境第二党支部书记蔡燕霞作“信念引领科研”事迹报告

图七: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