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空间中心高精度磁强计参与执行我国第10次北极考察任务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8-13 | 【打印】【关闭】

  8月10日,由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研制的高精度磁强计随“向阳红01”科考船从青岛起航,开始执行中国第10次北极考察任务。本次北极考察任务经自然资源部批准,由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组织、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牵头实施,共有来自13家单位的78名船员参加航次,考察为期50天,预计9月30日返回青岛。

  此次搭载的由中科院空间中心空间天气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制的高精度矢量磁力仪具有大动态范围、探测精度高、可靠性高等特点,曾多次开展星载空间磁场探测、机载航空磁场探测任务,如:张衡一号、高分专项航磁探测等。本次任务是该磁强计首次搭载在科考船上执行北极考察任务,预计将在地磁场探测研究方面取得成果。

  (供稿:天气室)

图一:“向阳红01”科考船

图二:磁强计主机安装在设备机柜上及其显示终端

图三:磁强计研制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