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空间科学背景型号项目”(第二批)项目完成初评

文章来源: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 | 发布时间:2013-03-12 | 【打印】【关闭】

39日,中科院空间科学先导专项“空间科学背景型号项目”(第二批)项目初选评审会在京召开。

项目初选评审会分为空间天文与太阳物理组、行星探测组和空间地球科学组三个分组,来自全国26个科研院所、高校和中科院机关的专家和代表参加了评审会。评审组分别听取了6个项目建议团队所做的报告,经质疑与讨论后,现场对每个项目进行独立打分,最后形成了每个分组的会议纪要。

“空间科学背景型号项目”是空间科学先导专项所部署的项目之一,其目标是从已完成概念研究的空间科学卫星任务中遴选出科学意义重大、创新性强且初步具备下一个五年计划发射技术可行性的卫星任务,并在本五年计划期间开展科学目标凝练、探测方案优化和关键技术攻关及试验验证等工作,为下一个五年计划工程立项和研制做准备。“空间科学背景型号项目”分两批进行部署。20116月第一批项目评审,遴选出了4个项目。本次评审为第二批项目的初选评审,今年6月还将举行项目的遴选(终选)评审。

(供稿:综合论证处)

 “空间科学背景型号项目”(第二批)项目初选评审会在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