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基于全球导航卫星系统的科学问题和新应用拓展研究”重点培育领域通过中期审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09-18 | 【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一三五”发展目标中的“基于全球导航卫星系统的科学问题和新应用拓展研究”重点培育方向,目前已完成第一批课题的前期论证、指南发布、课题立项和合同签署。

917日,该领域召开各课题中期评估会议。专家组由国家空间科学中心9名专家组成,中心主任吴季研究员参加会议,空间环境探测研究室副主任孙越强研究员作为专家组组长主持会议。

各课题负责人就课题进展、阶段性成果、待完成内容、未来发展目标、GNSS新应用领域探索研究等工作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针对各课题所遇到的具体问题,根据实际情况给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专家一致认为各课题进度符合要求,并就各课题的后续应用前景、研究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

本次会议进一步拓展了中心在“全球导航卫星系统的科学问题和新应用拓展研究”领域的理论和应用目标,为后续该领域的发展路线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供稿:空间环境探测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