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Krueger教授访问临近空间环境研究室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06-18 | 【打印】【关闭】

611日至16日,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物理系David A. Krueger教授在临近空间环境研究室进行了学术交流。

David A. Krueger教授在激光雷达的数据反演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与讨论,并在中心范围内做了题为Uncertainties in Measurements of Mesopause Temperature Trend Using both the Standard Regression Method and the Bootstrap Monte Carlo Method的学术报告。经过此次交流活动,中心临近空间环境研究室人员在激光雷达的数据处理分析等方面得到了提高。

David A. Krueger教授自1991年开始从事激光雷达的研究工作,与Chiao-Yao She 教授一起研制了钠荧光多普勒激光雷达测量中间层顶区域大气风场和温度。他们发展的激光雷达技术以及取得的科研成果在国际上具有很强的影响力。在临近空间环境研究室的钠层测风测温激光雷达研制过程中,他们给予了很大帮助。

(供稿:临近空间环境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