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中科院重要方向项目空间环境模式转化完成年度评审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04-20 | 【打印】【关闭】

为推动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空间环境模式转化关键技术研究”的进展,412日,中国科学院空间环境研究预报中心(以下简称研究预报中心)在京召开了2011年度课题进展检查评审会。检查专家组由项目负责人、院高技术局光电空间处管理人员和相关课题负责人组成。

检查组对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国家天文台、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大气物理研究所、高能物理研究所、上海天文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8个研究预报中心成员单位承担的课题进行了检查。结果表明,各课题2011年度计划内容完成情况良好,达到了任务书的要求。

项目负责人、研究预报中心主任龚建村研究员指出,本项目的目的是将空间环境研究型模式改进、转化为应用型模式,希望各课题负责人深入理解本项目的主旨,进一步加强各课题的组织和管理,确保模式特性及评估方法研究的课题尽快形成成果,为平台技术集成和模式转移转化试验奠定良好基础。各课题要按任务书的要求做好下阶段工作,为提升空间环境预报水平,拓展空间环境预报在国防、航天领域中的应用,保障国家重大航天任务安全做出贡献。

(供稿:中国科学院空间环境研究预报中心办公室)                         

会议现场

龚建村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