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嫦娥三号着陆器、巡视器有效载荷通过转正样评审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1-12-31 | 【打印】【关闭】

日,嫦娥三号着陆器有效载荷分系统、巡视器有效载荷分系统转正样评审会在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举行,会议由航天五院组织。

此前,嫦娥三号有效载荷已分别通过了有效载荷总体(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组织的各单机转正样评审和中科院月球与深空探测总体部组织的转正样评审。

专家听取了有效载荷的初样研制与质量总结报告、正样设计报告以及可靠性、安全性设计分析报告,审查相关的备查文件,一致认为,嫦娥三号有效载荷分系统已按要求完成了初样阶段的工作,各项功能、性能指标满足要求,转阶段的文件、资料齐全,同意嫦娥三号着陆器有效载荷分系统、巡视器有效载荷分系统通过转正样评审。

为夯实初样阶段研制成果,有效载荷分系统在通过转正样评审后,将按照探月工程两总的要求,同心协力,以“保质量、保进度、保安全、保成功”为工作中心,求真务实,精心安排,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正样研制任务。

来自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航天科技集团宇航部,航天五院科技委、物资部、总体部、控推部,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光电研究所、长春光机所、国家天文台、西安光机所、电子所、上海技物所、高能物理所,北京空间机电研究所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议。

(供稿:月球探测技术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