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召开自主开发可靠性软件研讨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1-11-01 | 【打印】【关闭】

1026日,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产品保证处(以下简称产保处)组织召开了可靠性辅助决策系统、文件管理和故障库管理软件研讨会,该软件由空间科学试验技术研究室刘国才等自主开发。会议由产保处副处长李昌宏主持。

会议介绍了可靠性辅助决策系统、文件管理和故障库管理软件的开发背景、目前实现的功能和下一步的功能规划。与会人员对此软件的开发表示了极大的兴趣,也愿意配合进行下一步的开发,提供相关的素材,从各自工作角度对软件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功能需求。

该软件对中心的相关任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产保处将积极推进此项目,提高中心可靠性设计工作的水平,同时也为中心的可靠性管理提供一定的技术基础。该软件将在本次讨论之后根据需求与建议进一步开发,然后将在中心内部进行推广试用,并根据试用情况再进行不断的迭代开发。

来自空间环境探测研究室、中国科学院微波遥感技术重点实验室、空间综合电子技术研究室、空间信息仿真技术研究室、太阳系探测研究室等部门的质量可靠性管理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供稿:产品保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