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空间科学前沿扫描

白宫提交NASA的2017财年190亿美元预算需求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2-18 |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航天科技信息网

 

  【据spaceflightinsider网站报道】美国白宫向国会提交了NASA2017190.25亿美元的预算需求,比2016财年减少2.6亿美元。其中主要削减了NASA的旗舰项目——正在开发的用于将人类送往火星的“航天发射系统”(SLS)和“猎户座”,而承诺提高NASA商业乘员计划、地球科学、航天学和技术等领域的预算。

  29日发布的预算需求,被奥巴马政府认为是为了实现2030年代送宇航员到火星而支持空间探索,同时加强NASA与私营机构合作伙伴关系所提供的强大资金支持。白宫也强调投资地球科学和通过与私营机构合作开发新技术的重要性。

  地球科学领域比去年预算多获得约2.5亿美元。未来“陆地卫星”-9获得1.31亿美元——这是地球观测任务中的最大一笔预算。最大削减是“重力勘测和气候实验后续”(GRACE-FO)任务,其资金下降接近44%,只留下3400万美元的航天器资金。地球科学领域20亿美元的预算最易被共和党诟病,因为其认为NASA应该专注于深空探测而不是研究地球。

  行星科学领域获得7000万美元的微小增加,以资助NASA探索其他行星及其卫星的航天器的进一步运行。目前火星任务的资金支持保持2亿美元的稳定水平,其中“火星科学实验室”“好奇”号(Curiosity)漫游器获得25%资金支持,“火星大气与挥发物演化”任务(MAVEN)获得2800万美元支持。大幅削减了目前正在探索谷神星的“黎明”号任务(Dawn),只保留100万美元用于维持任务结束前的运行。“卡西尼”探测器(Cassini)因为将在2017年结束其长期任务而坠毁在土星,因此资金被削减了1000万美元。值得注意的是,“新地平线”号(New Horizons)探测器在2016财年只获得700万美元的资金支持。

  然而,最具破坏性的削减可能是对未来深空任务的影响。被提议的木星卫星欧罗巴任务失去了1.25亿美元资金支持,只获得5000万美元用于进一步开发。按照目前资金支持水平,假设该任务概念和范围保持稳定,欧罗巴任务最早可能在2020年代末发射。OSIRIS-Rex任务获得4400万美元资金支持,只有2016年的23%。“洞悉”号火星着陆器(Insight)由于取消20163月的发射机会,仅获得2016年预算9200万美元的14%的资金支持,即1288万美元。“火星2020”漫游器任务是最大的赢家,获得3.77亿美元资金支持,比之前预算多出2.74亿美元。行星科学领域的预算需求也为近地天体观测增加了1000万美元资金。

  天体物理学领域获得7.8亿美元资金支持,比2016年多5000万美元。哈勃空间望远镜(HST)的资金继续保持与2016年相同水平约9700万美元,增加1300万美元资金用于NASA SOFIA机载天文观测台,钱德拉X射线天文台(Chandra)获得5200万美元资金支持,近1.34亿美元预算需求用于与“系外行星狩猎”相关的活动。詹姆斯·韦伯空间望远镜(JWST)经费被削减,比2016年少5000万美元。NASA认为5.7亿美元资金足够保证JWST按计划于2018年发射。

  太阳物理学领域得到近7亿美元资金支持,比去年多出6300万美元。计划于2018年发射的“太阳探测器+”Solar Probe Plus)是最大受益者,该探测器获得2.32亿美元资金支持。

  2017年预算提案还包括空间技术领域和航空领域。空间技术领域包括服务于太阳能电推进开发的各种计划,获得2.26亿美元资金支持。近1.5亿美元资金分配给航空领域,主要用于发展超高效商业飞行器和创新的商业超音速飞机。

 

NASA官网链接:

http://www.nasa.gov/sites/default/files/files/NASA_FY_2016_Budget_Estimates.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