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空间科学前沿扫描

ESA 2016年预算总额达52.5亿欧元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2-18 |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航天科技信息网


  日前,欧空局(ESA)公布了2016年预算,总额为52.5亿欧元,其中30.5%用于对地观测,20%用于运载火箭,11.6%用于导航系统,9.7%用于科学研究项目,7%用于载人航天,其它预算分别用于空间态势感知、机器人探测、电信等相关方面。

  在ESA20个成员国中,对2016年预算贡献最大的4个国家分别是德国(8.73亿欧元)、法国(8.45亿欧元)、意大利(5.12亿欧元)和英国(3.25亿欧元)。

  与2015年相比,2016年预算增加了18.4%,其主要原因包括“伽利略”导航卫星系统和“哥白尼”对地观测项目都进入了卫星研制阶段,欧盟委员会为其加大了对ESA的经费支持,提供了13.5亿欧元;意大利2016年计划为ESA提供的经费比2015年提高55%,主要用于研制“织女星”-C火箭;火箭研制预算大幅增长72%,约10.5亿欧元。

ESA官网链接:http://www.esa.int/About_Us/Welcome_to_ESA/Fun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