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空间科学前沿扫描

NASA NuSTAR完成对太阳高能X射线的观测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12-29 | 【打印】【关闭】

  来源:国家航天局-中新网-www.space.com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设计的原子核光谱望远镜阵列(NuSTAR)日前完成了对太阳高能X射线的观测,绘制出了完整的太阳热点图像。

  这是首次用NASA NuSTAR捕捉到的太阳图像。因为太阳光太过耀眼,其他的望远镜很难完成观测任务,而用于捕捉X射线的核光谱望远镜阵列则可以做到这一点。

  科学家早在7年前就开始考虑运用NuSTAR来研究太阳。NuSTAR可以捕捉到太阳释放出的微弱X射线,这些射线最终以蓝色和绿色线条描绘出来,再加上橙红色的离子和紫外线轮廓,最终构成了令人震撼的完整太阳热点图像。

  科学家表示,NuSTAR除了可以用于观测太阳外,未来还可以用于探测暗物质粒子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