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科学工程管理党支部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2-13 | 【打印】【关闭】
  2022年12月7日,空间科学工程管理党支部以在线视频会议组织召开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池宜兴同志在会上作了“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 扎实做好先导专项任务”主题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池宜兴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在主题党课上,池宜兴同志开篇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和主题内容,提纲挈领地带领大家逐条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十五个方面,重点详解了“新时代”、“新境界”、“新征程”、“新发展格局”、“科教兴国”、“新的伟大工程”等新要求。接下来,围绕“航天强国”战略,池宜兴详细论述了空间科学先导专项作为其中重要组成部分的显著意义,简要回顾了空间科学先导专项一期和二期已取得的主要成绩,并号召大家牢记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航天精神,落实好空间科学(二期)先导专项后续任务,面向未来与发展,在空间科学先导专项的伟大事业中“始于梦想 基于创新 成于实干”。
  会议最后,参会党员同志逐一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面对党中央创建创新型国家的要求,作为国家科研的主力军,我们要主动作为,“撸起袖子加油干”,敢于争第一,集中力量完成空间科学(二期)先导专项后续任务,同时也要结合商业航天的新发展形势,加快构建空间科学卫星工程研制管理新发展格局,推动空间科学先导专项未来高质量发展。
图一:会议主题报告
图二:在线视频会议截图
  (供稿:空间科学工程管理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