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新起点,新征程”—空间环境探测第三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2-07 | 【打印】【关闭】

  2022年12月2日,空间环境探测第三党支部通过线上方式,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委书记孟新同志在会上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起点,新征程”的为题讲党课。会议由空间环境探测党总支书记张爱兵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同时邀请了探测重点实验室的群众和兄弟支部的党员参加。

  “新起点,新征程”主题报告回顾了党在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学习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当前任务,分析了当前面对的困难和挑战。党的二十大提出了航天强国的战略部署,作为“空间科学的国家队、主力军”,支部应带领广大科研人员明确未来的空间环境需求是什么,要发展什么样的能力,具体应该怎么做,要把设想转化为行动,做真正有效的创新。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下一步,探测第三党支部将坚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勇于创新,敢于斗争,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空间探测发展的新局面。

  (供稿:空间环境探测第三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