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学习二十大 奋斗新征程——空间天气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1-14 | 【打印】【关闭】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以来,全国上下兴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为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领悟,激励党员们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空间环境保障任务中去,11月10日下午,空间天气第四党支部邀请中心党委委员刘四清同志讲授党课,党课题目为《学习二十大,奋斗新征程——重大航天活动空间环境保障》。

  刘四清同志带领党员们对党的二十大会议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回顾,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政策的论述做了详细的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次将三大战略放在一起,既坚持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又强调了三者之间的有机联系。在国家科技政策的坚强支持下,我国科技事业在一些关键核心领域取得了突破。以载人航天和探月探火为代表的一系列科技成就标志着我国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作为载人航天任务的一员,我们深感骄傲和自豪。

  在空间环境保障发展历程和展望部分,刘四清同志满怀深情的为新老党员们讲起了老一辈科学家的奋斗故事。30年前的1992年,载人航天工程刚刚立项,30年后的今天,中国空间站“T”字基本构型在轨组装完成。30年来,每一次发射、每一次出舱、每一次交会对接,一代代空间环境保障队员都参与其中。虽然横跨30年的时光,但空间环境保障团队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每个人都为我国载人航天事业贡献了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面向下一个30年,刘四清同志号召党员们继承老一辈科学家的开拓进取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自己的科研工作与国家需求结合起来,努力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际应用。

  主题党课结束后,空间天气第四党支部表决了预备党员罗冠霆同志的转正申请事宜。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罗冠霆同志的入党转正申请,入党介绍人对该同志转正期的表现进行了积极评价,表示同意其按时转正,最后全体党员一致同意罗冠霆同志转为正式党员。

  (供稿:空间天气第四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