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机关第三党支部与微波党总支联合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与业务融合主题党日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1-11 | 【打印】【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2022年11月10日,机关第三党支部与微波党总支(微波第一党支部、微波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交流活动,活动特邀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董晓龙同志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题为“新时代、新目标,踔厉奋发谱写科技创新新篇章”主题党课。活动采取现场会议结合线上视频会议方式开展,由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张世伟同志与微波党总支部书记张德海同志共同主持。
  会议还邀请了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副教授,北京市高端服务业发展研究基地研究员陆园园做主题报告。陆教授结合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创新精神,以“加快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题,通过可视化的数据和直观分析,引领大家了解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要求和意义,并就建设中的成就和问题提出了建设思路和对策。她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快科技创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实现人民高品质生活的需要,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需要,是顺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需要。
  董晓龙同志在主题党课中,通过“做什么,怎么做”,明确了作为空间中心的科研人员的使命及目标。他指出,要高举空间科学大旗、建设空间科学强国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工作核心,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
  最后,张世伟同志与符秋燕同志,分别介绍了国家及院预算执行相关要求及科研经费使用管理注意事项,李宏同志就科研人员关注的科研资产管理问题进行了介绍并与参会同志进行了业务交流。
  通过此次支部主题活动,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结合中心科研发展方向,以管好资金和资产助力科技发展为结合点、着力点,促进了双方党建活动的深度合作,也促进了广大党员学习和交流。支部党员们表示,作为一线科研及管理人员,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为建成空间科学强国奋斗。
图:陆园园教授作主题报告
图: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董晓龙同志上主题党课
图:现场参会人员合影
  (供稿:机关第三党支部、微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