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天气第五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9-23 | 【打印】【关闭】
  9月8日,空间天气第五党支部于召开支部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大会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
  活动首先以视频形式学习二十大知识,观看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建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的新闻报道、以及《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宣传片;接下来,开展了支部书记徐轻尘讲党课活动:《聚焦主责主业,走好第一方阵》,重点讲述了中科院走好第一方阵的路线图“定位、定标、定事、定人”,以及加强学风建设、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的相关内容;随后,闫召爱同志向大家传达了中科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和空间中心2022年度战略研讨会议精神。
  最后,围绕活动内容开展了热烈的讨论,胡雄同志等结合临近空间主责主业分享了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向国家临近空间重大需求,以实干笃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空间天气第五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