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中心召开2021年度支部书记述职大会暨警示教育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1-17 | 【打印】【关闭】
  2022年1月初,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召开会议组织全体在职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并开展警示教育。
  会议为获得“中央和国家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的空间天气党总支颁发了奖牌,鼓励各党支部向先进学习。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重点汇报了履行党建职责、促进科技创新、保障重大任务和创建模范机关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成效。
  中心纪委书记库卫群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中科院警示教育会精神,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的中科院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他在讲话中强调,要高度重视并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主体责任扛起来,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会议对各党支部向全体职工开展纪律和警示教育作出了部署安排。
  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孟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做到纪律严明、业务熟练、勇于进取、能打胜仗,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调动每位党员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空间中心和空间科学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中心党委委员、各党总支和党支部书记近40人参会。
述职考评会议现场
  (供稿:党群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