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中心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大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1-07 | 【打印】【关闭】

  2020年12月29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召开会议组织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中心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等近30人参会。会上,各党支部、党总支书记重点汇报了在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要求,以及促进部门工作、促进科技创新、保障重大任务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成效。

  与会的党委委员对支部书记的工作进行了点评,指出支部活动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方面效果显著,支部的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并希望进一步加强共建和交流,及时总结和推广好做法、好经验。

  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孟新作大会总结。他要求,各党支部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以及科技自立自强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战略支撑作用,将支部工作与部门工作、与改进作风、与解决难题紧密结合,围绕和服务科技创新,不断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为空间中心和空间科学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会议是空间中心2020年度支部考核工作中的“定性考核”环节。空间中心党委坚持完善党支部工作考核评价机制,从量化、定性、民主测评三方面对党支部工作进行严格、客观、科学的考核评价,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激发党支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供稿: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