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中心研究生部开展研究生宿舍安全检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2-30 | 【打印】【关闭】

  1225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研究生部协同怀柔园区物业,对怀柔园区万户楼研究生宿舍进行了安全、防火、卫生检查。本次检查以消除安全隐患,维护整洁环境为目的,对宿舍检查中发现的各项问题督促同学们进行整改,对优秀整洁的宿舍提出表扬。 

  经过此次检查,特别提醒同学们:离开宿舍前要锁好门。严禁在宿舍楼内停放电动自行车、平板车或为类似车辆电池充电。不要在消防通道(楼道、楼梯间)内堆放物品或存放车辆,以免堵塞消防通道。请及时清理室内杂物,不要在房间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不要在纸箱等易燃物品附近放置插线板。充电器不使用时应当从插座上拔下;洗衣机等电器建议搬出卫生间等潮湿环境,或安装防水罩;宿舍灯、热水器等设备出现故障需要及时保修。注意宿舍防盗、防火,离开宿舍前仔细检查是否关闭所有水源、电器电源,不要使电器处于待机状态;宿舍内长期无人,请关好电源总开关,防止安全隐患;认真检查阳台、窗户是否完全关闭,防盗防火防雨雪。 

  请同学们在关注学业、就业的同时,加强关注安全及心理健康,共同维护整洁安全的居住环境。 

    (供稿: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