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工会i581跑团勇夺“律动越千年、云跑大运河”优秀战绩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2-30 | 【打印】【关闭】

  以奔跑致敬大运河,让历史遗迹、传统文化、民族精神在户外运动中生动传承。“律动越千年、云跑大运河”线上赛第一期,由北京市文物局、北京马拉松协会主办,i581跑团组织49位团员参赛,在持续一个月的线上赛过程中,充分发挥了跑步团体的凝聚力和影响力,跑团参赛团员共计跑了3578.4公里,总打卡次数达529次,人均打卡约11次。通过全体参赛团员的努力,跑团荣获本次赛事的G类(科研院所高校)跑团第一名,被北京马拉松协会授予最佳团队奖、最大成就奖,累计奖励2021年线下活动名额80个,为跑团牛年的接续健康发展做大做强争取了先机、奠定了基础。

  大运河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瑰宝,是中华文明传承的重要纽带,本次活动围绕“律动运河”活动线路,依托大运河沿岸文化遗产点、文化遗产线路等,通过体育运动与大运河文化的有机结合,让文化更有温度,让文明更显价值。将文明融入我们生活的细微中,从而让历史更生动,让文明传承得更有力量。

  工会i581跑步爱好者协会成立半年来,得到了中心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得到了全体职工的热烈响应,得以迅速发展壮大,现已成为北京马拉松协会注册的优秀跑团。现在中心几乎每个部门都有同事是i581跑团的成员,大家一起科学健身,为中心的科研创新注入活力,使得空间中心、空间科学的无形价值和品牌在社会上得以广泛传播。

    (供稿:i581跑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