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快舟筑梦空间科学·支部携手增辉党旗——论证党支部赴武汉开展双学共建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1-18 | 【打印】【关闭】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更好地落实中心党委关于党支部工作与总体机构建设的深融共进,11月13日,空间科学论证党支部赴武汉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九总体设计部(简称“九部”)十二室党支部开展“快舟筑梦空间科学·支部携手增辉党旗”双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九部副总师陈腾芳主持,九部副主任马威应邀出席,两个党支部的党员、科研人员、管理骨干等共25人参加。

  参观学习环节,九部十二室总体主任设计师彭威介绍了九部在空间工程装备方面承担的任务和规划情况,大家见到了2019年将我国首颗空间引力波探测技术试验卫星“太极一号”送入太空的快舟一号甲固体运载火箭展品。

  支部风采环节,论证党支部书记范全林介绍了由“初心、站位、梦想、成效”四个创意板块组成的“红专并进”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十二室党支部彭威介绍了十二室承担的有关任务情况和未来规划,完善我国运载火箭型谱,以及党支部开展的特色活动。

  座谈交流环节,大家充分肯定了两个支部的先进经验和特色做法,这种业务与党建双学共建活动属于首次,非常新颖、示范引领意义重大,深受鼓舞和启发,今后党支部活动中可以复制、借鉴和推广。会议期间,两个支部与会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本次共建活动是论证中心落实所务会关于组织调动各方面的力量,根据顶层策划和工作安排,把空间科学战略规划研究做深做实做细做好的系列活动之一,联合国内优势力量,共同推动空间科学的长远发展。

  (供稿:空间科学论证党支部)

  图一:支部建设深度交流

  图二:空间科技携手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