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中心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7-24 | 【打印】【关闭】

  2020年7月16日,空间中心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中心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在职党总支和支部书记、纪检委员,管理部门、总体机构、公共支撑部门负责人,重点实验室、技术支撑部门负责人和课题组长,中心全资及控股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纪委书记库卫群通报了中科院党组和驻院纪检监察组近期印发的相关典型案例,并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党支部认真做好对本部门人员、本支部党员的警示教育工作,将警示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党委书记孟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报的典型案例都发生在中科院、发生在我们身边,具有十分重要的警示意义,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要认真学习掌握党纪国法和各项规章制度,增强廉洁从业意识和法纪观念,坚决守住底线、不能触碰红线。党员干部不仅要在工作中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也要强化八小时之外的自我约束意识,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切实提高免疫力,做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表率。

  (供稿:党办、纪监审办)

  图一:党委书记孟新作总结讲话

  图二:警示教育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