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论证党支部组织诵读科学经典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15 | 【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北京分院分党组和中心党委关于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的要求,2020年5月8日,论证党支部组织“诵读科学经典、弘扬科学精神”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论证中心副主任范全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管理骨干代表共11人参加。

  会上,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中心主任、中科院院士王赤在光明日报发表的《50年,科技人谱写“东方红一号”新篇章》。时蓬、汤惟玮、宋婷婷、尤亮诵读了文章相关内容,与大家重温了“东方红一号”那段尘封的历史记忆、感受了赵九章先生的家国情怀;党支部书记范全林分享了与这篇文章相关的空间科学政策研究情况,表示作为专业性总体机构,开展政策、战略规划研究时要抓顶层、抓谋划、抓长远,注重知识积累,相关成果要经得起历史检验。

  会议通报了党支部代表空间中心喜获北京分院“党建创新奖”、党支部入选全院“一所一人一事”团队事迹榜、党支部疫情防控工作等重要事项。

  会上,针对入党申请人征求了党员和群众的意见。按照发展党员工作程序,确定了1名入党积极分子。

  通过主题党日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传承和践行“两弹一星”精神,立足岗位,承担起航天人的新使命和新担当,推动空间科学发展,为建设科技强国、航天强国贡献力量。

  (供稿:空间科学论证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