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离退休党员踊跃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3-12 | 【打印】【关闭】

  病疫无情,人间有爱。自228日起,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开展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活动。离退休党总支及时组织离退休5个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做好离退休党员干部的捐款收集、统计等工作,截至310日,共有221人次老党员及非党老同志捐献爱心。一笔笔捐款,倾注着同舟共济的情谊,凝聚着共克时艰的力量。

  老同志们虽身居家中,但心系抗疫、心系国家。他们倾情相助、慷慨解囊,老党员带头捐款,非党老同志也踊跃参与。离休干部徐士银第一时间将1万元捐款亲自送到党总支,虽然他并不富裕,日子过得也很节俭,但他坚持多年资助困难学生,每逢捐助活动总是积极响应;7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王庆魁已经到了耄耋之年,身患各种老年疾病,平时需要保姆照顾,每年都要给家乡的学校捐款捐物,此前多次联系党总支要求捐款,也在第一时间捐款1万元支持战身居海外和外地的老同志也纷纷通过微信、支付宝、委托子女代捐等形式捐款;退休后仍在返聘的老同志分别在部门和所在支部捐了款,同期又陆续收到了部分党员的第二次捐款;此外,据不完全统计,还有40多户夫妻二人同时捐款,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着自己的爱心,表达着对疫情防控的关心和支持。

  他们只是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离退休党员队伍中的代表,像他们这样的老同志还有很多……,老党员们表示:国家有难,我们年龄大了不能冲在抗第一线,只有通过捐款表达我们的爱心,尽一份党员的职责和义务,这样我们才能安心。他们时刻铭记着入党时的初心,不忘发挥作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着共产党人的本色与担当,以实际行动支持着抗击疫情工作。

  (供稿:离退休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