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安心共战“疫”,同行迎春来——空间中心研究生辅导员疫情期间与学生开展沟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3-06 | 【打印】【关闭】

  在这万众一心、齐力抗疫的特殊时期,空间中心研究生党总支积极行动,组织开展电话和线上辅导工作。

  空间中心37名研究生辅导员与283名研究生一对一进行了电话联系或线上沟通,及时准确地了解学生们及其家人的身体健康情况以及困难需求,表达中心的关心与慰问,同时聚焦科研进展、毕业就业、人际关系等话题,做好思想引导,及时排解负面情绪,并逐项记录在案,交由研究生部反映给各位导师,为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研究生工作提供重要参考。

  经了解,广大研究生能够坚持居家学习、居家科研,努力做到“停课不停学”,并均与导师保持着密切联系。对于中心主动来电或在线沟通,研究生们表示深受感动并由衷感谢,表示在重返科研岗位后,将以最饱满的状态完成各项学习和科研任务。

  病毒无情人有情,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研究生党总支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对学生的管理,把工作做实做细,既做好防控,又加强人文关怀,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组织学生们共克时艰。相信春暖花开之时,大家定能平安归来!

(供稿:研究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