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一封来自空间中心物业职工家属的倡议书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2-26 | 【打印】【关闭】

写在前面的话: 

  这是一封来自空间中心物业职工家属的倡议书。从本文提到的点滴细节,我们看到的有关心和担忧,更多的是理解和支持。在阻击疫情的战役中,有中心全体职工和学生的戮力同心,还有职工家属们一如既往的默默奉献。 

  面对接踵而至的疫情防控好消息,本文发出“我们还要坚守”的倡议。毕竟战斗尚未结束,形势依然严峻,唯有咬紧牙关、一鼓作气,才能尽早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倡议书 

 

空间中心的各位领导及同仁: 

  我是科空物业总经理窦常波的爱人,作为他的妻子我想跟大家说几句话。自从今年大年初一的下午,我家先生接到所里打来的电话,说需要成立防疫领导小组,从那天开始,一直到今天,我家先生就没有在家里待过一个整天。他每天早出晚归,已经没有了节假日的概念。每当看到朋友圈里,有人说在家带着无聊、烦闷的时候,我是多么希望我们一家人能踏踏实实的待在家里。女儿在澳洲留学,春节回家过年,可是,在她待在国内的这一个多月里,我们一家人在一起就没吃过超过五顿的团圆饭。 

  凭心而论,我是支持他的,毕竟要以国家和单位为重。可作为他的妻子我也有不满的时候。一次他下班回家,我看到他的裤子和羽绒服上溅上了许多大白点,便问他是怎么搞的,他说是帮着保洁人员调配消毒液溅上的。我立即略带嘲讽地对他说,“你一个物业总经理,还管这么具体的工作?”他叹了口气说,你是不知道,现在春节期间人手少,保洁人员之前又没干过消毒工作,她们不知道在消毒的过程中如何保护自己,不能再让她们受到伤害。 

  原本我家先生的嗓子就不是太好,他的扁桃体天生的二度肿大,经常会嗓子不舒服,在这段期间,我经常半夜被他的咳嗽声吵醒。还有至少两次,他回到家中就躺到了床上,让我摸摸他的头,看看是否发烧了。我说没事,你只是太累了,休息一下就好了。可第二天天还没亮,他就是爬了起来。临出门,我没好气地对他说,“窦常波,你就不能歇一天,空间中心离了你就不转了吗?”他转过头来,一本正经的对我说,“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在这个时候,我不扛着,谁扛着,我不挡在前面,谁挡在前面?” 

  我立刻无语了,是啊!这句话在现在的年轻人听起来可能过于守旧和形式,可我心里知道,我们这一代60后的人,从骨子里还延续着老一辈人传下来的一股精神。而且我们坚信,有了这种精神我们就可以战胜一切。 

  说了这些家里的琐事,我并不是想为我家先生歌功颂德,作为物业总经理,严防死守组织抗击疫情,这是他的工作和职责。我只是想,在现在这个时候提醒大家,大量的人员开始复工,人们开始走出了家门,老窦昨晚也在跟我说,一些人开始放松了警惕,但疫情还没有结束,我们依然不能放松防控意识,虽然疫情指标在好转,但政府还没有宣布疫情的结束。想想那些奋斗在一线用生命守护生命的医务人员,想想那些居委会、物业的防控人员,我们还要坚守,不要让她们的牺牲和汗水付之东流。我倡议,空间中心的全体同仁,坚持防控!一直坚守到最后的胜利!情急之下写此文章,感谢大家的阅读! 

    

   倡议人:赵利 

                          2020225日于家中